凝海

挖坑速度>爬墙速度>>填坑速度
评论区的皮鼓一般秒踢
嗷3用户名ominoushunter
神秘字符寄了,随缘吧

【诡秘】修罗会(序)

简介:似乎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阿兹克先生在学生的墓前多站了几分钟……
又名“世界和死神究竟是什么关系”、“星星先生到底想翘谁的墙角”、“818世界那个罪恶的男人”、“愚者教派办公室政治研究报告”……
——————————
时间线混乱。逻辑喂了小挨饿。主线剧情完全是为了沙雕服务。
看起来像cp包括兹克,伦克,月克,愚世,all克,愚all……然而哪些是真的那些是空想出来的,连小克自己都搞不懂了
——————————
原本只是想写个小短篇而已,咳……
—————————— 

(序) (1-5) (6-10) (11-15) (16-20)尾声


序、


略显瘦弱的手臂十分费力地推开棺材上的盖子,苍白的脸色被月光映成绯红,年轻人头发凌乱,眼神满是茫然。

阿兹克·艾格斯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不久前刚刚死去的学生就这样从棺材里爬了出来。

莫名地,历史教员突然觉得这样的情景有些熟悉。这似乎是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好像还不止一次。

看来,克莱恩和他之间的共同之处比他想得还要多一些……阿兹克看着面前一脸纠结地揉着额头、仿佛不知身在何地的学生,眼神渐渐变得柔和起来。

“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他开口问,尽量让声音温和再温和。

他的学生几乎是一瞬间从棺材里跳了起来,满脸惊惧地看向他,仿佛这才意识到有别人在场。

“你你你……我……这……”年轻人结结巴巴地尝试了许久,仍然没能组成完整的句子。

阿兹克暗暗叹了口气,再次冒出了些感同身受的怜悯。他将手里的花束放在一边,两手举起表示自己没有恶意,然后慢慢走过去,在克莱恩面前蹲下。

“克莱恩,”他说,“你对自己的名字有印象吗?”

克莱恩除了一开始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似乎并没有对他的靠近产生抗拒。他皱着眉头,盯着阿兹克的脸看了片刻。

“我应该……认识你。”他咬了咬嘴唇,声音有些不确定,“你认识我对吗?”

阿兹克如释重负地点点头。克莱恩对他有印象,这就好办了。

“如你所见,你之前经历了一些事情。”历史教员柔声说,“我以为……好在你活了下来。”

克莱恩低下头看看身下的棺材。“我应该是已经死了。”他陈述道。死亡并没有让他的头脑变得迟钝。

“但你现在还活着。”阿兹克说,“这是件好事。我想你的家人和朋友们都会很开心的。”

“家人……”年轻人的眉毛越皱越紧。

“你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阿兹克提示道,不确定他的学生是否能很快想起来。克莱恩的情况与他相似,但是明显不太一样,“若是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找他们。”

“不!”年轻人的反应很大,“我不能去见他们!”

阿兹克眨眨眼睛,微感意外。他与克莱恩的家人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印象中兄妹三人相依为命,感情是很好的。然而他想了想,似乎有些明白了克莱恩的想法。

死而复生并不是普通人能够接受的事情。被曾经的家人当作怪物……这样的经历,少一些也好。

“我觉得……”克莱恩的声音听上去十分烦躁,似乎遇到了很棘手的难题,“我觉得我不应该去找他们。会给他们带来危险的。”

占卜家的能力还在。阿兹克心中暗暗记下。

“可以理解。”他说,然后微微沉吟了一下,“那么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他可怜的学生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狼狈得像只被遗弃的猫咪。

“克莱恩,如果你信任我……”他放慢了语速,轻声说,“可以先留在我身边。我会想办法帮你恢复记忆。”

“你也许不记得了——我的记忆也并不完整,而你之前一直在帮助我寻找过去的线索。我想,我应该可以帮到你。”他顿了顿,“当然,如果你有别的想法,也可以告诉我。无论如何,我都会尽我所能。”

克莱恩犹豫了很久。直到阿兹克开始怀疑他不会同意的时候,他才慢慢地伸出手,拉住了阿兹克的衣角。

……

两人离开墓园时,克莱恩似乎是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路过的一个墓碑。

那个墓碑前面放着崭新的花束,以及一位灰眸绅士平静微笑的照片。 


【未完待续】


——————————
戏精小克,在线飙戏……
毕竟这时候克莱恩跟阿兹克先生还不是太熟悉,不敢据实以告才是正常的。

评论(29)

热度(4118)

  1. 共5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