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海

挖坑速度>爬墙速度>>填坑速度
评论区的皮鼓一般秒踢
嗷3用户名ominoushunter
神秘字符寄了,随缘吧

【诡秘】修罗会(6-10)

简介:似乎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阿兹克先生在学生的墓前多站了几分钟……
又名“世界和死神究竟是什么关系”、“星星先生到底想翘谁的墙角”、“818世界那个罪恶的男人”、“愚者教派办公室政治研究报告”……
——————————
时间线混乱。逻辑喂了小挨饿。主线剧情完全是为了沙雕服务。
看起来像cp包括兹克,伦克,月克,愚世,all克,愚all……然而哪些是真的那些是空想出来的,连小克自己都搞不懂了
——————————

(序) (1-5) (6-10) (11-15) (16-20)尾声


【本期看点: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他的老师是个骗子。】


6、

“我有个朋友。”

埃姆林·怀特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开口。

“他跟我说,之前有个在追求他妹妹的人突然开始没完没了的跟踪他,制造偶遇,还总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年轻的血族显得十分苦恼,“他感到很困扰,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乌特拉夫斯基神父缓慢地擦拭着烛台,一脸若有所思。

“他们以前认识吗?”

“好像是认识”埃姆林想了想说。夏洛克没有说过,但是听口气应该是认识的。

“都是男性?”

“是啊……”

“那么,我觉得那个人应该是对他有好感,怕他不接受,于是把他妹妹当成了替身。”神父点点头,仿佛没看到年轻血族愕然的目光,十分笃定地说,“后来他良心发现,决定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似乎没有找好方法。”

“……什么?”埃姆林几乎尖叫出声,“怎么会这样?!”

埃姆林不由自主地把夏洛克和那位黑夜教会值夜者带入了这个故事线,怎么想怎么惊悚,但又觉得好像说得通……?

随后他想起了夏洛克平时的言行。他的……算是朋友吧,平时总是提到的似乎是另一个人。

“可我……我那个朋友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埃姆林觉得这事有点棘手。

“那他就应该直接拒绝。”乌特拉夫斯基神父说,随后皱起眉头,有些困惑地看向埃姆林。

“你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7、

“近期有个很有意思的小道消息。”魔术师小姐坐直了身子,“贝克兰德大学的一位教师似乎和他的学生有不正当的关系。”

周围的雾气都仿佛随着她的话凝滞了一秒钟。

魔术师干咳了一声。“其实我也不太确定这个人是仅仅作风问题,还是有什么危险的秘密。”她举起双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人不简单,想看看这里有没有人知道他的底细。”

绝不是因为八卦!

神秘世界的成员自然不会忽略一位非凡者的直觉,哪怕仅仅是低序列者。有几名成员理解地点点头。

“他叫阿兹克·艾格斯,是贝克兰德大学的交流学者。”

“……”

奥黛丽眨眨眼睛,不动声色地左右看了看。听到这个名字之后明显做出反应的不止一个人啊……看来佛尔思的直觉没错,这个人果然不简单。

率先开口的却并不是那些人中的一个。

“‘艾格斯’?”隐者女士沉吟道,“这是第四纪拜朗帝国的皇姓,是死神的后裔,现在倒是见得不多了。也许这个人和灵教团有联系?”

“灵教团?”魔术师小姐眨眨眼睛。时至今日,她对非凡者势力的了解仍然十分有限。

“是活跃在南大陆的一个信仰死神的教派。”隐者解释道,“若我记得没错,他们之中的一个派系便是由艾格斯皇室的后裔领导的……不过也不一定,死神的后裔不计其数,虽然大多数都在第四纪末被反叛者剿杀了,但活下来的想必也有很多,不一定就是非凡者。”

她顿了顿,有些期待地看向在座唯一一位死神途径的非凡者,似乎是在邀请对方进行补充。后者愣了愣。

“我与灵教团并没有联系。”代号死神的成员有些抱歉地说。

世界和倒吊人几乎同时开口。两人有些意外地互相对视了一眼,最终倒吊人率先说话了。

“这个人我见过。不是灵教团的成员……当然也算不上普通人。”他说,“我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非凡者,但他有个学生你们应该听说过:格尔曼·斯帕罗。”

这个名字可比历史教员有名多了,在场竟然没一个没听说过的。

“‘疯狂冒险家’的老师?”魔术师喃喃地说,右手似乎在不由自主地搓着手指,“你们说,流言里提到的那个有不正当关系的学生,会不会……”

这一次同时开口的是世界和死神,然后世界几乎是故意抢在了死神之前说话。正义小姐意外地挑了挑眉。这和她对世界的印象完全不同呢……看来世界果然认识死神先生,这才屡屡在与他有关的事情上表现异常。

“我只是想说,既然弄明白了这个人的来历,就不必在他身上花太多功夫了吧?”世界摊摊手,用特有的醇厚声线温和地说,“格尔曼·斯帕罗与我们并没有什么冲突,没必要去刻意调查和他有关的人。”

世界先生的声音一向有种安抚人心的力量,哪怕是被他反驳了的人都不会感到什么冒犯。魔术师像个上课开小差被老师抓包的学生一样缩了缩肩膀,正想附和一声结束这个话题,却不料死神先生居然开了口。

“世界先生,你和格尔曼·斯帕罗交情很好?”死神突兀地问,转头盯着世界,一向温和的声音竟然有些尖锐,“你很了解他的目的和想法?”

世界……世界先生明显愣住了,似乎没料到死神会突然拆他的台。奥黛丽瞪大了眼睛,眼前这个转折让她有些看不懂了。

不过世界仅仅停顿了几秒钟,就反应了过来。“你觉得我们应该去调查阿兹克·艾格斯?”他反问,声音里带着一丝……威胁?还是警告?

死神在朦胧的雾气后眯了眯眼睛。“看来世界先生知道的事情不少。”他慢慢地说。

哪怕是反应再迟钝的人也察觉出这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了。一众塔罗会成员的目光在两个人身上来回移动。

世界先生和死神先生的关系好像不太好的样子?奥黛丽有些苦恼地想着,忍不住悄悄地朝一直没有说话的愚者先生看了一眼。之前她就猜测过,死神先生就是狙杀了齐林格斯的死神途径强者,是在塔罗会创立之前就追随愚者先生的前辈……莫非世界先生也是吗?

这倒是能够说通了。这两个人都在很早之前就为愚者先生效力,互相之间肯定打过交道,只是并不是朋友。而愚者先生对他的下属想必十分了解,对他们会吵起来并不意外,这才没有出言斥责,果然是仁慈宽厚的神灵。

……虽然但是,愚者先生座下的人际关系这么可怕吗?

正义小姐忍不住鼓了鼓腮帮子,对于两位不识大体的前辈做出了无声的批判。当着愚者先生的面互相较劲,简直太失礼了,尤其在场还有第一次加入的新人……

她的目光看向新加入的月亮先生,不出所料地在他的姿势中看到了三观破碎重组的痕迹。

为了挽救塔罗会的颜面,奥黛丽轻咳一声。“我可以查查看。”她开口,打破了凝滞的沉默。

“其实真的不用。”死神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失态,略带歉意地朝着长桌上首欠了欠身,然后转向正义,“我并不是针对……”

“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奥黛丽微微一笑,朝着世界的方向看了一眼,“我也不会把太多精力放在他身上。”

“……”

“……呵。”世界看着死神无话可说的样子,突然嗤笑一声。

……

第一次加入这个奇怪组织的月亮先生已经完全忘记了一开始的种种顾虑。他的内心乱糟糟的,甚至没顾得上研究新公司的办公室政治。

夏洛克的疑似男友原来在他之前还有个关系暧昧的学生?

难道这个人是……是欺骗感情的惯犯?

我是不是应该提醒他?

 

 8、

“我明白了。”乌特拉夫斯基神父平静地点点头,“你并不是你说的那个朋友。你是想要追求他的那个人。”

……

“我明白了。”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平静地点点头,“你并没有看上你前同事的妹妹。你看上的是你前同事。”

……

“我明白了。”科林·伊利亚特平静地点点头,“戴里克,看来你也到了该考虑伴侣的年纪了。”

……

“我明白了。”休·迪尔查平静地点点头,“佛尔思,看来你的新书已经选好题材了。”

……

“我不明白,阿兹克先生……”克莱恩一脸欲言又止。

“出什么事了?”古铜肤色的历史教员让开身子,将学生放进公寓,担忧地问。

“……算了,没什么。”年轻人冷峻的面孔上露出难得的沮丧之色。

他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突然问:“阿兹克先生,如果教会注意到了您的存在,您会不会有危险啊?”

阿兹克拿杯子的动作顿了一下。“问题不大。”他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应该是死神途径的序列2或者序列3,在没有明显利益冲突的情况下,他们不会轻率地与我为敌。”

也不一定……阿兹克想,但是没有说出来。毕竟黑夜教会已经掌握了一部分死神途径,而一份高序列的非凡特性或许足够他们铤而走险。这一点确实应该注意,或许可以想办法从克莱恩那位朋友口中套套话,看看黑夜教会近期有没有跟灵教团有关的行动……

他将红茶和甜点端到茶几上,看着他的学生心不在焉地道了声谢,往茶杯里扔了两块方糖,然后机械性地用勺子搅拌着,仍然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阿兹克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克莱恩,是不是有人去找你了?”他严肃地问,“有人向你打听有关我的事情?”

这也太快了,还不到一天……正义小姐的能量和行动力有那么大?

克莱恩似乎被他的问题打了个措手不及,双眼微微睁大。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否认,但是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

看来是了……阿兹克抿了抿唇。他倒不是觉得克莱恩会出卖他,只是担心会给他的学生带来麻烦。毕竟这孩子身上的悬赏其实比他要多。

更何况塔罗会那个古怪的‘世界’不知为什么会暗示自己与格尔曼·斯帕罗相熟……阿兹克虽然已经把自己卖给了来历不明的神灵,但却并不希望克莱恩也被骗进这个奇怪的组织。

……要不,找个机会把‘死神’的身份透露给正义小姐算了?少个人调查他,克莱恩也会少吸引一些不必要的注意力。

黑发褐瞳的历史学者叹了口气,决定等克莱恩离开之后便去向愚者祈祷。

说起来,这位乍一看仁慈慷慨的神明,除了一开始为他提供过一些语焉不详的暗示之外,似乎也没起到什么大作用,让他莫名觉得这笔卖身的交易有点吃亏。

当然这么说有些不公平,有关神弃之地的信息本身就是极为珍贵的资料。但目前他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尚未完全恢复记忆的克莱恩,而不是研究历史。

若是愚者不能保证克莱恩的安全,阿兹克不介意为自己找一位新的老板。

……

克莱恩看着老师沉思的侧脸,突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9、

伦纳德是真没想到他发起的谣言会传成这样。明明他只是想要找个机会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与克莱恩接上头而已。

若他能进入克莱恩的梦境,事情会好办得多。但是死亡执政官在克莱恩的住处周围布置了很多灵界生物作为眼线——这还是老头提醒的。他没有办法在不惊动那些眼线的情况下靠近克莱恩,只能放弃了这条路。如果死亡执政官知道他在想办法将克莱恩从祂身边救走,不知道会做出什么。

“你确定要这样做?”帕列斯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我还是觉得你不应该冒然跟阿兹克·艾格斯起冲突,不过如果你坚持的话……”

伦纳德没有回答,而是一脸坚定地抿了抿唇,走进了黑夜教堂。

他要直接向女神祈祷,请祂保佑克莱恩不被欺骗。

……

半个小时后,黑发绿眼的年轻人一脸茫然地走了出来。

“老头……”他喃喃地说,“你说女神这算是同意还是反对啊?”

“没给你回应吗?”

“回倒是回了,但那隐隐约约的狂笑声……应该也不是错觉?”

 

 10、

“太抱歉了,死神……呃,艾格斯先生……”

奥黛丽一脸乖巧地坐在椅子上,手指紧张地揉着衣角,强自镇定地朝着对面面容柔和的绅士露出得体的微笑。

太尴尬了……太失礼了……

一想到自己的各种心理暗示早就被对方看破了,她就尴尬得恨不得当场消失。若是我已经成为了催眠师,现在就可以用心理学隐身让人注意不到我……她的思绪开了个小差。当然,这种举动大概率产生不了什么效果,就如之前的心理暗示一样……

想到这里,正义小姐的心里不由得产生了强烈的后怕。若我在调查的不是死神先生,而是另一位高序列强者,恐怕……这么看来,幸好死神先生猜到了我的身份,也不愿与我计较。

“不必在意,正义小姐。”死神并没有露出什么愠怒的表情,语气也十分温和,十分符合一位心胸宽广的绅士的身份。然而在奥黛丽的观察下,他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淡淡的不悦。“冒然试探一名未知的可疑人物是十分危险的举动,我只是希望你以后能够不要这样莽撞了。这个城市远比你想象的要危险。”

“很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奥黛丽再次道歉,努力想在同一教派的前辈面前稍稍挽回些形象。

“我只是不希望给我的学生带来麻烦。”死神先生意有所指地说。

奥黛丽眨眨眼,敏锐地捕捉到了语气中微小的变化。原来这才是死神先生真正生气的原因吗?并不是因为自己被误会,而是担心会影响到他的学生……

这么看来,也许那个小道消息也有真实的一面——不,奥黛丽,快住脑!太失礼了!

“您与您的学生关系一定很好。”她感叹道。

阿兹克·艾格斯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十分温柔,哪怕不利用观众的能力都能看得出来。

“我是一位教师,见到了优秀的学生总是想要多关注提携一下。”古铜肤色的学者眼中的笑意变得真诚了很多,“更何况,夏洛克与我有很相似的经历,关系比较复杂……”

……

“夏洛克?”奥黛丽喃喃地说,“我以为死神先生的学生叫格尔曼……?”

那个与世界先生相识的疯狂冒险家是另一个学生?

莫非这才是世界先生对死神先生不满的原因?

有关死神先生的流言难道就是世界先生散布的?

可是死神先生明明对格尔曼·斯帕罗很上心啊……

愚者先生在上,他们的关系真的好混乱……

正义小姐呆坐在原地,不知不觉就脑补出一个包括相爱相杀、横刀夺爱、始乱终弃、趁虚而入等诸多要素的故事线。

并且有点想找佛尔思写下来。

“你们人类太复杂了。”苏茜小姐蹲在她旁边矜持地评论,“还好我是一只狗。”

……

“放心,是误会。他们不会再找你了……”

“……哦。”克莱恩一脸复杂地点点头。

阿兹克先生,您真的不想知道正义小姐昨天晚上祈祷时都说了什么……

 

【未完待续】

 

——————————  
阿兹克先生风评被害。  
并且在考虑跳槽。  
—————————— 
阿爸:有奇怪的邪教徒盯上了我的学生! 
世界:嘤…… 
—————————— 
女神:我受过专业的训——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鲁恩职场论坛】  
匿名求助:同部门两位最资深的前辈关系非常不好,新人该如何自处?  
—————————— 
倒政委在阿爸带着“失忆”猫猫出海散心的时候见过他们,对那个在老师面前一脸乖巧腼腆的疯子印象很深。 
——————————

评论(70)

热度(2917)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