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海

挖坑速度>爬墙速度>>填坑速度
评论区的皮鼓一般秒踢
嗷3用户名ominoushunter
神秘字符寄了,随缘吧

【诡秘】修罗会(11-15)

简介:似乎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阿兹克先生在学生的墓前多站了几分钟……
又名“世界和死神究竟是什么关系”、“星星先生到底想翘谁的墙角”、“818世界那个罪恶的男人”、“愚者教派办公室政治研究报告”……
——————————
时间线混乱。逻辑喂了小挨饿。主线剧情完全是为了沙雕服务。
看起来像cp包括兹克,伦克,月克,愚世,all克,愚all……然而哪些是真的那些是空想出来的,连小克自己都搞不懂了
——————————

(序) (1-5) (6-10) (11-15) (16-20)尾声


【本期看点:震惊!他为了他竟然做出这种事!】


11、 

“老头,你觉得……”伦纳德目送阿兹克·艾格斯离开,“祂这次突然来找我,到底是来做什么?”

“不太清楚……”帕列斯的声音也有些困惑,“好像从哪里知道了我的身份,特意来验证一下?但是祂并没有提到什么实质性的要求或是情报……”

“难道是专程找你叙旧?”伦纳德突然感到有些好笑。

“呵,我跟祂可没什么交情,仅仅是打过照面罢了。”帕列斯啧了一声,“看样子,不管祂想要从你这里得到什么信息,应该都已经成功了。”

伦纳德没有再接话。

女神的神谕说,死亡执政官效力于一位真正的邪神。

若是能了解死亡执政官和祂背后那位邪神的目的……

若是……

……

阿兹克关上房门,长出了一口气,难得露出些许疲惫之色。

虽然不清楚愚者为什么不愿意直接回答他,但是祂给出的‘去找伦纳德·米切尔聊聊’的建议出乎意料的有效。那位年轻的红手套身上寄居的天使果然知道他的来历。

拜朗帝国的……死亡执政官啊。

他似乎有些明白了。

不过……不管那位神明究竟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都要付出些诚意才行。

……

“如您所见,我已经从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的寄生对象那里得知了自己曾经的身份。”

“恭喜。”坐在长桌之首的神明微微颔首,简短地回答,明显早有预料。

阿兹克苦笑一声。灰雾之上只有两个身影隔着大半张桌子对坐,没有其他人在场,死神并没有按照惯例将脸藏在灰雾与兜帽之下。“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恭喜。”他轻声说,“在得知身份之后的这几天我想起了很多事。您应该明白,记忆中的我……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让我觉得不像自己,甚至有些恐惧。”

愚者没有说话,只是双手交握,托着下巴,做出一副聆听的姿态。

“不过我宁可找回那个真实但陌生的自己,也不愿意一直戴着这个虚假讨喜的面具欺骗别人了。这想必也是您所期望的。”阿兹克叹了口气,“愚者先生,我想,我需要您的帮助。”

……

灰雾之上,愚者看着死神的身影刚刚消失的位置,揉了揉太阳穴。

一瞬间表情变得十分委屈。

“阿兹克先生,您可真是……”他苦笑着喃喃自语,“我也想帮忙,可我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您到底想起了什么啊……”

他地拿出灵摆和纸笔,写下一行一行的占卜语句,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放弃了。根本占卜不出最关键的信息,看来要想办法去伦纳德那里套套话……

阿兹克先生回忆起的事情很危险。他在准备进行一次没有把握的尝试,后果未知但是凶多吉少。而他需要愚者做的只是在他无法照看克莱恩的时候,不收取任何额外代价、协助他完成复仇。

这种交代后事一样的语气让他很难受,内容更是如此——哪怕这位死神先生的措辞与其说是求助,不如说是在试图与邪神进行交易。

愚者很想劝慰几句,但有些话显然更适合以克莱恩的身份去说。最起码,他也要在阿兹克先生进行危险尝试时跟在身边。这样的话……

克莱恩放下笔,闭上眼睛将占卜出的信息一句句地分析,终于找出了一些头绪。

找机会离开贝克兰德,离开0-08可能的影响范围,他能够透露的事情就多一些了。

或许应该把世界这个马甲掀开了,不然阿兹克先生总是把精力放在防止我被我自己诱拐这件事上。还有失忆什么的……是假装恢复记忆了,还是直接坦白呢?一直欺骗阿兹克先生真的不太好,所以一开始为了保守秘密装可怜什么的……阿兹克先生会理解的吧?

……总之,丢脸的是克莱恩,是世界,跟我愚者又有什么关系?

 

 12、

“所以说,你遇到地狱上将路德维尔的那次航行,是受了那个组织里一位成员的委托。”栗色长发的女士随意地坐在桌子边上,手中把玩着一个银色的项链,“和把这件物品卖给你的是同一个人?”

星之上将坐在她的对面,乖巧得像个被家长检查作业的小姑娘。

“不到一个月前世界先生委托我带他的一位朋友出海寻找美人鱼,完成晋升的仪式,报酬是一份‘格斗家’非凡特性。”她点点头回答说,“分开后不久这件‘幸运天平’就被世界先生拿出来交易了。”

贝尔纳黛·古斯塔夫“嗯”了一声,仿佛在思索着什么,随后将项链交还给了养女。“先给我说说地狱上将是怎么回事吧。”

嘉德丽雅的表情略微有些纠结。她沉思了一阵,才组织好语言。

“世界先生指的朋友就是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她说,“与地狱上将路德维尔的告死号正面相遇是他完成晋升后回程时的事情。”

“……路德维尔率先发动了袭击。格尔曼身上带了能够牵制死灵生物的物品,正在与他们周旋……”

“然后死神先生突然出现了——通过灵界穿行直接出现在格尔曼旁边。”

“‘死神’先生?塔罗牌里那个‘死神’?”贝尔纳黛眨眨眼睛,瞬间将两个代号联系了起来,“和那位‘世界’一样,也是你那个神秘组织里的人?”

“是的,这个组织自愚者先生起,都是以塔罗牌作为代号的。”嘉德丽雅点点头。在愚者提出要与神秘女王联系时,她便已经从对方口中得到了将塔罗会的基本信息透露给养母的许可。“我的卡牌是‘隐者’。而世界与死神两位……据我推测,都是很早以前就开始追随愚者的存在。我一开始并不知道祂的身份,但是……”

嘉德丽雅的眼神变得有些古怪。“死神先生直接把一张死神牌扔到了我的脸上。”

“他出现之后,地狱上将毫无反抗地跪在了甲板上……然后当着我们的面,被做成了疯狂冒险家的秘偶。”

贝尔纳黛眉毛一挑,终于露出了惊讶之色。

“从他们之后的对话来看,格尔曼·斯帕罗是死神先生的学生。”嘉德丽雅回答了养母无声的询问,“死神先生确实是专程为他而来,之后就直接带着他离开了。”

“当时死神先生说,‘秘偶大师的配方我也可以收集到,你不应该和居心叵测的邪教徒接触’。”

“格尔曼回答:‘是您说的,我进阶了才能帮得上您’,然后死神先生说‘你的安全更加重要,我不希望你为我冒险’……”

星之上将的声音越来越小,表情渐渐变得扭曲起来。自从见到了死神与格尔曼·斯帕罗的互动,她就无法停止对他们关系的猜测。

总觉得……魔术师小姐所说的谣言不是空穴来风……

“……总之,死神先生似乎对他和我的交易有些警惕,但更多是针对牵线的世界先生。”她艰难地把事情讲完,然后总结道。

贝尔纳黛看向她的眼神掺杂着荒谬、警惕,以及不止一星半点的担忧。

“……你加入的到底是个什么组织?”

……

拜亚姆,海浪教堂。

“格尔曼·斯帕罗消失了几个月又活跃起来了。”教区主教乔戈里有些感慨地说。

阿尔杰的耳朵竖了起来。知道格尔曼就是死神的学生之后,他有些无奈的意识到自己居然早就与那位地上天使打过照面了,却只把对方当成了一个脾气不错的普通学者。

“这次倒霉的是地狱上将和血之上将,他们已经都变成了秘偶。”乔戈里没有注意到阿尔杰的异样,继续说道,“和他同行的是一位死神序列的天使。地狱上将毫无反抗地投降了,而血之上将被祂留给了学生练手。”

阿尔杰表面专注,内心早已掀起了惊涛骇浪。

结合近段时间通过教会和塔罗会得到的信息,加上海上的传言,他终于拼凑出了一个隐藏的事实。

世界与死神私下有联系,并不像一开始表现的那样老死不相往来。而其中的关键居然是死神那个慢慢爬到了悬赏榜首位的冒险家学生。

世界对隐者发布了委托,然后死神的学生就登上了嘉德丽雅的船。

死神的学生把血之上将变成了秘偶,然后他持有的非凡物品就被世界拿到了塔罗会交易。

……难怪那次塔罗会上看到交易物品的时候,死神一直盯着世界,身上的冷气连灰雾都挡不住了。世界这是在挑衅死神吗?记得死神不止一次表示过,不希望自己的学生们牵涉进塔罗会的事务。

死神与世界之间的关系比想象的还要复杂……

只有愚者先生这样的存在才能同时得到他们的效忠……在他们的联手之下,鲁恩附近海域的势力在一个月内几乎被犁了个遍。

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位疑似地上天使一旦联手居然有如此威力……

愚者先生恐怖如斯!

 

 13、

“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但是很可惜,我已经没有退缩的权利了。我选择二。”

……

“另一半灵魂我已经暂时为你稳固住了,但是这只是权宜之计。你必须尽快将两半灵魂融合,变回原本的样子。拖得越久,失控的危险就越大。”

阿兹克紧皱着眉头,小心地试探着灵魂深处多出来的那一部分,感到既陌生又熟悉。他的精神体像是被撕成了碎片又重新拼了起来,动一动念头就痛得彻骨。等到他稍稍适应了这种持续的疼痛,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感谢您的帮助。”他对着黑夜的降临容器行了一礼。这位存在来到这里是为了谋夺死神的唯一性,严格来讲与他是敌对立场,完全没有帮助他的义务。若是祂没有阻止克莱恩……阿兹克抿了抿唇,忍不住看向他的学生。等下一定要弄明白这孩子刚刚打算做什么。一位失控的真神留下的复活后手不是这么容易阻止的,克莱恩想要用的办法能不能帮到他且不说,对他自己却一定极为危险。

藏在兜帽下的面孔顺着他的目光转向了阶梯上方的身影。

“不必谢我。”带着兜帽的女性用毫无波动的声音回答,“我是看在愚者的面子上。”

阿兹克愣了一下。黑夜女神认识愚者?祂知道他是愚者的信徒?

“毕竟,这也是为了祂最宠爱的眷者。”

“……?!”

……

“所以。”阿兹克用手揉着额角,眼神复杂地看着面前那个脸上写满了乖巧的年轻人。灵魂中的痛苦经过刚刚的尝试之后缓解了许多,又被全新的头痛代替了。“所以,你就是‘世界’。”

“是……是的,阿兹克先生。”克莱恩面对老师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之前一直瞒着您,实在是太抱歉了。”

阿兹克摆摆手,表示自己并没有生气。他现在十分庆幸自己因为担心克莱恩的安危,并没有立刻进入沉睡。在克莱恩帮助他初步融合灵魂之后,他的状况暂时稳定了下来,最起码有足够的时间帮助克莱恩解决因斯·赞格威尔的隐患。

至于其他的……

死神先生叹了口气。希望自己顺从愚者的意愿重新变成死亡执政官之后,还能够有机会保护克莱恩。他直觉地确信,就算与被分割出去的那部分灵魂融合了,目前的人性也能占据一定的主导地位,不会漠视克莱恩的安危——但能不能起到作用就是另一回事了。

得知‘世界’是克莱恩本人,而不是对他的学生图谋不轨的邪教徒,他是松了口气的。但也只有一瞬间而已,因为他马上就意识到克莱恩的处境比想象得还要危险一些。

他的学生是愚者的信徒。而且,依照黑夜的暗示,是愚者最为看重的那一个。

这其中的原因他无从猜测,但可以确定并不是什么好事。神祇从来不会毫无理由对信徒另眼相看。

“我只是要提醒你,克莱恩,”他叹了口气,有些迟疑地伸手,安慰地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不要太过相信来历不明的神灵。”

克莱恩的表情变得十分惊愕。

阿兹克微微苦笑,知道自己这样的论调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接受。毕竟直到现在,愚者对他和克莱恩,以及塔罗会的其他成员,都是馈赠居多的,唯一真正提出的要求也不过就是搜集几页日记而已。

他的记忆已经随着融合变得越来越完整,知道克莱恩的复活与‘奇迹师’的能力有关,可以确定就是愚者亲自出手。但是奇迹是有代价的,哪怕真神也不能随意地使用这样的能力。

他自己被愚者选中是因为死亡执政官的身份。那么克莱恩呢?他的学生身上有什么特殊之处,值得一位真神做出这样的投资?

“我十分感激祂能够让你复活,”他说,忍不住闭了闭眼睛,“但还是……小心一些。”

“这样的馈赠肯定是有代价的。”

……

‘来历不明的神灵’一脸懵逼地看着祂最信任的眷者。

不是……阿兹克先生你这样编排你老板真的好吗?

作为老板我真的很为难啊!

而且你不仅自己想跳槽还想拐带你老板我本人一起跳槽?!

太难了……创业期邪神太难了……

 

 14、

克莱恩离开贝克兰德了,不知道被那位死亡执政官拐到了哪里。

教会的官方信息中,夏洛克·莫里亚蒂在那场突如其来的陨石雨中,为了阻止一位邪神的降临牺牲了。但他知道那只是假象,尤其是在得知贝克兰德大学的交流学者阿兹克·艾格斯先生也已经离开了这个城市之后。

死遁这件事,这位死亡执政官还真是玩得轻车熟路。

伦纳德的表情严肃而悲壮。

好在,这一次我终于有办法找到他了。

就算对手是天使,我也要把克莱恩抢回来。

他深吸一口气,先在胸口画了个红月祈求女神的宽恕以及保佑,然后闭上眼睛开始祈祷。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

……伦纳德?

他来凑什么热闹?

他是怎么知道愚者的?

他随身带着的老爷爷没有提醒他不要随意念诵邪神的名字吗?!

克莱恩头疼欲裂,仗着灰雾之上没人能听到,发出了一声抓狂的咆哮——听在耳中就像是一只炸了毛的猫。

他多用了半分钟时间收拾好情绪,才一脸认命地点向了那颗不断膨胀的星辰。

行吧。

无论如何,先把他放进来再说。

把这家伙放在眼皮子底下,应该能看着点他,别做出什么更加危险的事……

 

 15、

正义小姐发现世界、死神以及新加入的星星先生心情好像都不是很好。

“有些老怪物就是喜欢诱拐单纯无知的年轻人。”星星直直地盯着死神,脸上混杂着愤怒和鄙视。

“谁说不是呢……”死神叹了口气,语气中流露出了一丝担忧,并且隐晦地朝着世界的方向看了一眼。

“……你们两个都消停一下好吗?”世界一脸生无可恋状。

正义小姐:“……”

总觉得他们说的似乎不是一件事……

星星先生是认识死神先生的?死神先生诱拐……呃,带走了他的朋友?根据对死神先生的了解,他的朋友应该是死神先生的学生之一?难道星星先生就是为了这个人才加入塔罗会的吗?愚者先生居然同意了?

唔,死神先生提出要和星星先生在会议后私谈,看来并不想浪费愚者先生太多时间——等等,为什么世界先生也要参与?死神先生还默许了?

星星先生看起来也很迷惑,似乎不知道世界先生与死神先生的恩怨?

奥黛丽苦思冥想了一阵,终于拼凑出了事情的真相。星星先生的暗恋对象是死神先生的学生,被死神先生诱——带走了,但是之后世界先生又把他从死神先生的手中抢走了。

难怪死神先生给我的感觉比上次见面冷漠了很多。正义小姐微微叹息,想起唯一那次会面中死神先生提到学生时眼神中藏不住的暖意,不由得越发好奇。

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才能够同时吸引世界、死神、星星三位成员的目光呢?

她忍不住看了眼长桌上首那个格外沉默的身影。

愚者先生似乎自从死神先生和世界先生先后加入就很少开口,仿佛除了罗塞尔大帝的日记之外就对一切都不感兴趣了……

看来,座下天使关系不好,愚者先生也很困扰。

……

愚者先生确实很困扰。他甚至有点想哭。

连自曝马甲都无法阻止修罗场的蔓延了吗?

 

【未完待续】

 

——————————
黄贝贝:连你们组织的元老都说自己是邪教??
——————————
其实秘偶大师的配方是小克自己搞来的,但是阿爸坚持认为是世界为了诱拐小动物布下的饵……
扒开了世界马甲之后,他认为下饵的是愚者。
……睡什么睡?一觉起来猫没了怎么办?
——————————
没错,愚者的尊名是女神悄悄丢给伦纳德的。
女神对于阿兹克从祂眼皮底下偷猫的卑劣行径一直耿耿于怀,吃瓜之余忍不住就给他添点堵。
——————————
阿爸和伦兔的箭头都好粗啊,克莱恩真是个罪恶的男人。
——————————
考虑收尾啦~


评论(65)

热度(269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