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海

挖坑速度>爬墙速度>>填坑速度
评论区的皮鼓一般秒踢
嗷3用户名ominoushunter
神秘字符寄了,随缘吧

【巍澜】放逐——番外

写着玩的,大纲文,懒得润色了。

我果然还是心疼澜澜_(:зゝ∠)_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1、

黑袍使移民地表这么大的事,自然不能不知会海星鉴一声。

不出所料,海星大佬们没一个开心的。

“你们不能这样!”头发花白的星督局长一脸崩溃,“这么一个不定时核弹放到地面上,出了事谁负责?!”

不久前刚被哥嫂刷新三观的沈面面议长翻了个白眼,凉凉地说:“你们可以把他们驱逐出境啊……”

“……”

行吧。这俩想住哪随意吧。反正没人拦得住。

“凡事要往好处想……”大概是老人家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实在有些可怜,沈勉忍不住出言安慰,“他们既然是海星居民了,若是违背了海星的法律法规,星督局可以全权处理,不用知会我们。”

“……”

完全没有被安慰到呢。


 2、

副局长赵心慈抽到了短签,成了专门负责监视黑袍使的特别负责人,工资转眼翻了一番。

老爷子每日都要打一份离休申请,每次都被驳回。

“海星的未来就交给你了!”老局长握着他的手,饱含热泪。

第七份离休申请四分五裂地躺在桌子边上的字纸篓里。


 3、

赵心慈和昆仑一见面就互相看不顺眼,当着整个海星鉴高层的面吵了个昏天黑地。

明知道应该跟传说中唯一能够看得住黑袍使的人处好关系,可就是忍不住想揍他。

大概是上辈子有杀母之仇。


4、

沈溪出门买身衣服的工夫,交了两个小朋友,回家就夸个没完,直说这俩孩子一见就觉得投缘,一个温文尔雅一看就是知识分子,另一个嘴上跟抹了蜜一样。

赵心慈心不在焉地听着,完全没听进去。

“你最近工作好像挺紧张的,好好休息两天。我明天请了他们来家里吃顿饭,到时候也给你做点好吃的补补。”

“哦。”赵心慈无可无不可地应了声。最近公事搞得他心力交瘁,第十九份退休申请又被驳回,大概也只有在自己家里还能放松下来了。


5、

放松是不可能的。

赵心慈一开门就看见让他这段时间神经衰弱的罪魁祸首,后面还跟着让整个海星鉴睡不着觉的大佬,吓得差点休克过去。

“阿姨,我们来啦!”

“来就来吧,还带这么多东西……”

“没事,正好路过菜场,看着挺新鲜的。您不是喜欢吃鱼吗?跟您说,小巍的红烧鱼可是一绝。”

“嗯?我说过吗?亏你还记得。老赵,别杵在门口,赶紧让客人进来!”


6、

沈巍乖乖去厨房给沈溪帮忙,把客厅战场给俩姓赵的留下,还体贴地立起来了个黑能量隔音屏障。

“你们来干什么?!”

昆仑——哦,他海星身份证上的名字是赵云澜——一脸轻蔑地瞥了他一眼。

“来看我干妈的,跟你没关系。”

“……你哪来的干妈?!”隔音屏障毕竟只能隔音,赵心慈的脸上带着与声音毫不相符的慈祥笑容,生怕被时不时客厅看一眼的妻子看出不对来。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看着厨房里分外默契的两位大厨,笑得一脸得意。

“马上就有了。”


7、

“话说,老赵跟云澜这孩子很投缘啊。”

“大概是上辈子的缘分吧。”

“你这孩子,平时安安静静的,也这么会说话……诶,帮我把葱也洗洗。”


8、

“阿姨您看,我姓赵,我媳妇姓沈,这说明我们就是跟您有缘呐!正好我们俩长辈都不在了,若您不嫌弃,以后我就直接叫您妈妈了!”


9、

今天的赵心慈依旧想辞职。


10、

直到某一天,赵心慈偷偷将赵云澜的一根头发送到了海星鉴实验室,企图查出这小混球的来历……

 

——全文真的完了——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