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海

挖坑速度>爬墙速度>>填坑速度
评论区的皮鼓一般秒踢
嗷3用户名ominoushunter
神秘字符寄了,随缘吧

【诡秘】关于我那个总是陷入危险而不自知的同行(七)

简介:“我又有什么办法,还能不管他吗?”

兹克

克莱恩面试成功的if线,生草文学

私设遍地,时间线紊乱,一切都是为了沙雕强行合理,不要深究。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完结

——————————

困得要死,有蒙明天捉



(24)

“我看到……一座黑暗阴冷的陵寝,”克莱恩睁开眼睛,视野模糊了片刻,这才将占卜梦境中的情景与自身所处的同样光线不足的环境区分开,“旁边有很多打开的棺木,里面躺着的死者身上生长着白色的羽毛和黑色鳞片。周围弥散着黑色雾气,层层阶梯通向陵寝的深处。”

“他站在阶梯上,转身看向我……”

年轻的冒险家渐渐收声,双手不知不觉紧握成拳,指甲刺得手心发痛。梦境中阿兹克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完全没有熟悉的温度。这让他产生了极为不祥的预感,恨不得马上传送到阿兹克先生身边。

身处灵教团的腹地,死亡执政官又在旁边虎视眈眈,这一次的占卜自然无法在灰雾之上进行。克莱恩本来有些担心他所看到的景象会受到干扰,还在想要怎样说服死亡执政官让他去“向神明寻求帮助”,但在看到了梦境中的情景之后便一刻也不愿耽误了。

这是他曾经看到过的画面。在他尚未与死亡执政官产生交集、尚未发现阿兹克先生的命运与非凡相关联之前,他在听到老师提到自己曾经失去记忆后私下为他占卜,便看到了相似的画面。

即使并没有灰雾的协助,他对画面的真实性也有相当大的把握。

 

死亡执政官似乎对他形容的情景早有所料,点了点头。再三确认了画面中的人并没有受到污染的迹象后,祂顺手将铜哨收了起来,再次朝克莱恩伸出手。

“我知道他在哪里了。不过我们还要先去拿一把钥匙。”

克莱恩的目光还停留在装着铜哨的那个口袋。“那枚铜哨……”他忍不住开口,一边犹豫这个时候该不该纠结铜哨所有权的问题,另一边却又不甘心把阿兹克留给他的信物交给死亡执政官。

谁知道事后还能不能要得回来……

死亡执政官瞥了他一眼。“原本就是我的。”这位从第四纪活到现在的天使很不礼貌地说,语气中不经意透露出了那么一点点混杂着郁闷的挑衅,不过之后还是补充了一句正常的解释。“想要找到那处所在,这枚铜哨是必需品。”

“我从海特尔的记忆中看到,地狱上将路德维尔是灵教团秘密成员。他的手里有我们需要的最后一把钥匙——我们现在去找他。”

说到这里,祂顿了顿,突然轻笑一声,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克莱恩这还是第一次从祂那里得到警惕与嫌弃之外的情绪,不由愣了愣。

“之前弄坏了你的秘偶,正好赔给你一个。”

 

 (25)

“这里……便是死神陨落的地方,充斥着祂遗留的神力。”

从踏出灵界的那一刻,阿兹克的灵性便像是被某种无形的火焰点燃了一般,急躁而雀跃地翻涌着。他的心脏在胸腔中发出沉闷的撞击声,血液不断地冲击着耳膜。新近复苏的、属于死亡执政官的本能对周围熟悉的气息无可抗拒地臣服着,却又从灵魂深处生出了某种从未有过的冲动,想要取而代之……

他深吸一口气,将陌生的情绪强行镇压下来。如他所料,对克莱恩的担忧在他心中仍然占据着上风,然而对于完整与自由的渴求正在变得越来越强烈。死亡执政官于是明白,自己来到此处还是有些莽撞了。

克莱恩并没有出现。阿兹克微微阖了阖眼,发现自己并不意外。在死神的神力加持下,他可以更加清晰地感应到与自己有关的命运走向。他的命运被位格远高于他的存在注视着,而克莱恩亦是如此。那么他被引到这个地方,自然是有人在谋夺前方的东西。

只是不知,出手的究竟是世界背后的神明,还是……

“前方大概就是人造死神的所在之处了。”阿兹克的视线从阶梯尽头浓郁的黑雾收回,看向正一脸警惕打量四周的同伴。至少从他的表现来看,他对此行背后的博弈并不知情。“你的神主不一定能护得住你。等下自己小心。”

世界正在环顾四周,仿佛在寻找克莱恩的踪迹,新鲜出炉的地狱上将秘偶尽职尽责地跟在身后。闻言,年轻人转头看了过来,眉毛微微蹙起。“你会有危险吗?”他问。

 

阿兹克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若这样的反应并非扮演而是世界的真实性情,他大概有些明白为什么克莱恩会对他产生好感了。

“我不知道我会受到什么影响。”他迟疑了一下,坦言道,“我在过往的无数次人生中,都在不断地寻找一个真相。而这一次,是我一千多年来距离真相最近的时刻。”

他笑了笑。“我却有些胆怯了。我怀疑,自己会变成另外一个存在。这是我……最深的恐惧。”

也许他不喜欢伪装成另一个人,便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阿兹克自嘲一笑,不再向一位基本上是陌生人的后辈倾诉心声。他抬起手,将脸上的面具摘了下来,放到世界手中。那副面具在从他脸上脱落的一刻就失去了华丽的外表,变成了一个平平无奇的小丑面具。

“这个,你拿着吧。”他说,“我知道你用不着……但以后我也用不着了,不管结果如何。”

 

世界睁大了眼睛,盯着他的脸,仿佛要盯出花来。

 

“若我猜得没错,在我到达陵寝中心之后,我们要找的人应该就会出现。”阿兹克转身,顺着阶梯向下走去。黑雾在他的身边顺从地分开。“我只能为你争取一些时间——所以找到他之后,尽快带他离开。”

走了大约十几步,他在灵性直觉的躁动下转身想入口处望去。阶梯最上方的世界一直没有开口,依旧紧紧地盯着他。

“你记得闭上眼睛。”他暗暗叹了口气,忍不住提醒。

 

 (26)

克莱恩感觉自己的灵性快要炸开了,整个人都晕乎乎的。直觉在疯狂尖叫着提醒他前方十死无生的危险,阻止着他继续进入陵寝。而有生以来第一次,他产生了违背灵性直觉判断的冲动。

占卜梦境中的场景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然而从阶梯尽头回首看向他的并不是阿兹克先生,而是死亡执政官。

和阿兹克·艾格斯长得一模一样的,死亡执政官。

“他是我的人性”难道是这个意思吗?

那么阿兹克先生到底在不在陵寝里?

 

此时克莱恩已经可以确定,有什么地方出现了差错。

死亡执政官相信他的占卜结果,于是下定决心来到这个对祂而言极为危险的地方救人。但是他的占卜明显受到了干扰,让他误将梦境中死亡执政官当做了阿兹克先生,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仿佛有什么无形的存在刻意误导了他,将他们两人的命运扭曲了,目的就是要让死亡执政官来到此处。

死亡执政官是因为他的疏忽遭遇危险,这让他感到良心十分不安。

更何况祂与阿兹克之间还有这样无法忽视的关联。虽然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但若是……若是死亡执政官受到伤害,阿兹克先生说不定也会受到影响。

 

年轻的冒险家闭着眼睛,却仍能通过灵性清晰地听到死亡执政官痛苦的嘶吼声。他直觉地感应到,若不想办法阻止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一定会悔恨终生。

必须要想办法帮助死亡执政官……

然而能够让一位天使陷入绝境的布局并不是能够轻易破解的。周围宛若实质的阴冷气息——死神遗留的神力——让他甚至无法感应到灰雾之上的所在,完全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秘偶大师。

克莱恩紧紧闭着眼睛,一边关注着死亡执政官的状况,一边拼命思考自己有什么能做到的事情。

他之前误以为阿兹克先生被死亡执政官挟持,做好了与一位天使和半个灵教团拼命的打算,身上带着的装备倒是不少。只不过能在这种情况下起到作用的却寥寥无几。丧钟和蠕动的饥饿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非凡物品,身后的地狱上将也是如此,就算一股脑扔下去怕也起不到什么作用。“黑皇帝”牌的位格倒是足够,若是之前将它交给死亡执政官,或许能够带给祂一些帮助,此刻却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除此之外,他身上只有一些零零星星的符咒……有了,窃运者符咒!不久前从购买的非凡物品上薅下来一条时之虫,又根据威尔·昂塞汀的暗示,利用灰雾制作而成的高级符咒,作用就是将目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命运“嫁接”到自己身上。

考虑到死亡执政官的位格,克莱恩能够与祂互换的时间只怕相当有限。但哪怕只有几秒钟时间,也足以让那位死神亲子脱离险境。

只是这个方法大概对使用者不太友好……克莱恩咬着牙,用尽全部意志力才违背本能地将符咒取了出来。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借助秘偶来激活符咒,只是越来越不祥的预感让他不愿冒险。他只有一次机会——

死亡执政官最好给我领情……年轻的秘偶大师攥紧了手中的符咒,咬牙切齿地想。我与祂以命换命,牺牲一次复活的机会,祂就有机会把阿兹克先生带回安全的地方。希望祂不会让我失望。

也希望阿兹克先生不要太难过——最好在我复活前不要看见我的尸体,这样我说不定还能假装无事发生的样子回去找他。

 

“命运!”他深吸一口气,高声念出了一个古赫密斯语单词。

然后,整个陵寝突兀地重归寂静。

 

 (27)

“你有三个选择。”

阿兹克微微仰着头,透过苍白的火焰沉默地看向半空中突然出现的秀美女性。在她的身边,与自己长着同样面孔的巨大羽蛇仍在疯狂地挣扎,却仿佛被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这让他认出了眼前存在的身份。

图谋死神权柄的……果然是……

死神途径的天使将情绪重新隐藏了起来,心中不满之余更多的是如释重负。相比于世界背后那位完全陌生的神灵,眼前这位他更加熟悉一些,也能够相信对方在得到了所求之物后不会故意伤及无辜。

“我选择二。”听到黑夜给出的选择后,他并没有犹豫。

他那个单纯天真却很能惹麻烦的学生现在已经吸引了至少两位神明的注意力,若自己不想办法解决自身的隐患,以后怕是根本没有办法保护他。

 

分割一千多年的两半灵魂,重新缝合的难度大得超乎想象。阿兹克匆匆适应了一下,便知道自己想要彻底恢复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尝试,需要找到压制住曾经作为人造死神的那一部分的办法。

在此之前,他必须先把更重要的事情解决。

“感谢您的帮助。”他微微欠身,随后在心里组织了一下措辞,以免冒犯了眼前的存在,“我今天来到这里,其实是为了找一个人……?”

黑夜的神降容器听到他的话,呆滞的双眼更加呆滞了。

“你也许不知道,他是我的眷者。”过了将近一分钟时间,带着兜帽的女性才开口,用毫无起伏的声音陈述道。祂用空洞呆板的双眼直直地看着他,只是目光中想要传达的深意完全没有表达出来。

阿兹克的瞳孔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这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信息。之前他猜测克莱恩是因为结识了世界才会与非凡产生交集,现在看来并非如此。作为黑夜亲口承认的眷者,他在黑夜的注视下自然不会受到伤害。

那么他与世界的互动,莫非也是黑夜默许的?

黑夜与那位邪……未知的神明,究竟是什么关系?

阿兹克顾不上失礼,下意识地抬手揉了揉额头,试图从一团乱麻的脑子里整理出更多线索,最终颓然放弃。无论如何,至少短时间内克莱恩的安全还是可以保障的……

“他留在你身边可以稳定你的人性,”秀美女性看到他的动作,再次出声,“这样你的灵魂能够融合得更快。”

阿兹克僵了一下,缓缓放下手臂,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半晌,他低声问:“您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黑夜的神降容器翻了个秀丽的白眼,原地消失了。

 

 (28)

“如你所闻,他是黑夜的眷者。”

从灵界中再次脱离后,死亡执政官放开他的手臂,脸上露出一个无奈又自嘲的苦笑。此刻祂的表情与阿兹克几乎全无二致。

克莱恩的心脏猛地一痛。阿兹克的脸上露出同样强忍痛苦的神色是他根本不敢想象的假设。他忍不住张开嘴,想要询问死亡执政官的状况。这一刻,他甚至没有考虑过自己的问题会不会被当做恶意刺探。

不过这位与阿兹克一般长相的天使并没有给他提问的机会。

“既然他被黑夜带走了,安全方面是不成问题的,应该很快就会被放回来。”祂说着,状似毫不在意地将铜哨丢了过来,“我接下来需要一段时间的沉眠来解决身上的隐患,请你护送他回到廷根……继续保护他的安全。”

克莱恩眨眨眼睛,终于注意到了死亡执政官透露的信息。刚刚出现在陵寝中与死亡执政官对话的是……黑夜女神?阿兹克先生是女神的眷者?他是被女神带走的?可是为什么留下的是死神途径的痕迹?

是了……黑夜教会掌握着相当一部分死神途径的力量。也许那时出面带走阿兹克先生的是一位死神途径的成员。而女神带走了阿兹克先生,目的难道就是让死亡执政官打开陵寝,与人造死神会面?

克莱恩呼出一口长气,停止了推断。以他目前的层次,知道的太多并没有好处,只需要确认阿兹克先生的安全就足够了。

他看着仍在无意识揉着额角的死亡执政官,心情变得有些复杂。这位死神亲子是为了阿兹克才会被算计的,这一点做不了假,让他无论如何也生不出幸灾乐祸的想法。

年轻人回想着在陵寝中听到的对话。他温柔善良的老师若是知道自己能够稳定死亡执政官的状态,大概也会想要帮忙吧。

还真是让人头疼的……

“找到他之后,要带他来找你吗?”他叹了口气,问道。

 

“不。”

出乎意料的是,死亡执政官没有任何迟疑,直接拒绝了他的提议。

 

 (29)

阿兹克的头在最初的混乱与眩晕之后,终于变成了可以承受的钝痛。这让他能够清晰地分辨出自己的反应有多少是出于谨慎,又有多少是因为怯懦。

“不要将这里的事告诉他。”他紧紧盯着面前的年轻人,声音由于不久前的嘶吼而有些沙哑,“找到他之后,把消息告诉我就可以了。吹响那枚铜哨可以召唤我的信使。”

他顿了顿。

“我还希望你保证,不会引诱他去信奉你的神主。”

 

世界与他视线相对,目光中露出一丝了然,让他说不清是心中更多是被看穿心事的恼怒还是被人理解的惊喜。这个年轻人的眼神可比黑夜的神降容器灵动多了。

“你告诉他,我以后会留在南大陆,不一定能经常通信。若是有必要……”阿兹克抿了抿唇,有些不情愿地说,“……你可以伪装成我,取信于他。”

“……伪装成你?”世界盯着他的脸看了几秒钟,移开目光,表情变得极为古怪。

阿兹克哼了一声。刚刚在他陷入危险的时候,世界明显是试图搭救他的。即使最终是因为黑夜的出现化险为夷,他也决定多给这位邪神信徒一点信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提出这个建议时会很开心。

“以我的名义去跟他说,他会更加信任你一点。”他说。

世界闻言,送给他一对十分明显的白眼,但是没有反驳,让他心中产生了很幼稚的得意之情。无论如何,克莱恩更信任的终究是他的老师,而不是什么来历成疑的邪教徒。

“你可以适当的编造些谎言让他安心——我想这一点你应该十分擅长。”而克莱恩也确实十分好骗……

大概是从阿兹克频繁按压额头的动作看出他坚持不了太久,世界没有继续与他斗嘴,也没有赞同他不情不愿的提议。

“你需要沉眠多久?”

 

阿兹克并没有回答。他并不知道答案,灵性直觉也没有给他任何提示,这让他深感无奈。

黑夜认为他与克莱恩的羁绊能够加速他恢复的过程,然而阿兹克对此却有些悲观。他对克莱恩隐瞒的事情太多了,事到如今甚至连坦白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或许已经没有资格得到他的信任与依赖。

他希望世界能够遵守承诺,不把他的身份说出来,这样他在克莱恩心中会一直是曾经信任过的师长,在找到了自己的身世后选择离去。而若是世界选择将他的身份告诉了克莱恩,他有些不敢想象学生的反应,想象他会不会气愤,会不会畏惧,会不会自然而然地认为阿兹克·艾格斯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不过是死亡执政官为了隐藏身份布置出的假象……

无论哪一种发展,当他再次见到克莱恩时,两人的关系都不可能回到如今的样子了。

但至少、至少,等到醒来之后,他还有机会再见到克莱恩。

世界的出现和与克莱恩的关系原本使阿兹克无比警惕,此刻他却不得不庆幸对方的存在。至少在他沉眠的这段时间——或许一两个月,或许三五十年——会有人代替他保护克莱恩。

 

“……总之,在我醒来之前,克莱恩的安全就拜托你了。”

他最后只是说了这么一句,便转身离开了。

 

 (30)

克莱恩:“?”

克莱恩:“??”

克莱恩:“???”

……

……

……

克莱恩:“……”

克莱恩:“…………”

克莱恩:“………………”

……

……

……

克莱恩一脸恍惚地飘到镜子前面。

“阿罗德斯,死亡执政官的真名叫什么?”

他问。

 

【未完待续】

 

—————————— 
克:情敌让我照顾好自己是什么意—— 
克:…… 
克:卧槽。 
—————————— 
所以,马甲大赛的获胜者是小克。 
撒花~~!! 
—————————— 
其实掉马只需要其中一个人不小心把“他”的名字说出来而已。 
—————————— 
难得有兴致码字,一口气怼出来了…… 
下章收尾。嗯。 

评论(54)

热度(174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