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海

挖坑速度>爬墙速度>>填坑速度
评论区的皮鼓一般秒踢
嗷3用户名ominoushunter
神秘字符寄了,随缘吧

【SS】老师是只鬼-尾声

事实证明搬文攒人品是可行的,至少混过答辩足够了ww

 

尾声、平安

 

“咦?雪还没停啊……”

“不会又是冰河干的吧?”

“又是他?他跟气象台有仇吗?”

“不是,你看冰河不就在那边吗?啃鸡腿啃得那么投入应该没那个闲工夫了。”

“那就是卡妙吧……别忘了我们现在可是有两个性格恶劣的冰系圣斗士了!”

“那个,前、前辈……”

“怎么了?有话直说!吞吞吐吐的像个娘们!”

“……卡妙前辈就在你背后。呃,还有纱织小姐也在。”

“诶?啊哈哈哈今天的天气真好啊……”



【神秘字符:ss-lao-shi-shi-zhi-gui-wei-sheng】使用方式看作者介绍

 

 钢琴能不能弹出摇滚乐的效果我不知道啊╮(╯▽╰)╭反正老师肯定能【。

 

——————这里是平坑的分割线——————

 

 后记

平坑平坑~!哦也!

这篇文从去年夏天开始构思,原计划几万字的中篇最后莫名其妙膨胀到了十七八万字,我的内心是很懵逼的。这个篇幅比我其余所有圣相关文字加起来都多,能坚持写完只能说是因为爱(和死活不肯写论文的拖延症)了。

中途算不上几经波折,但是脑洞也拐过几次弯,不务正业地产出了好几篇一两万字左右的短篇——其中还包括一本毕业论文。就连剧情走向也离最初的想法偏了不止一星半点,虽然最后老师抱着冰河哭出来的时候还是神奇地回到了主线上去。

我果然最适合五万字以下篇幅orz

——————————

背后灵的灵感来源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篇文《With your eyes》——带着你们的眼睛,给我的印象很深。冰河在战后成了画家,常年在外旅行,将眼中所见心中所感全部变成了图画……但自己从没有融入画中。重要的是,他的身后跟着很多只亡灵,包括老师师兄,包括妈妈和米罗,还包括小时候的自己。

作者笔下的冰河是看不见幽灵们的,但却似乎又能隐隐感觉到他们的存在。我这里冰河奇怪的绘画天赋其实也是在向这篇文致敬,因为我读过之后一连几天都在遐想冰河会不会不知不觉把亡灵和风景一起画在画布上。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冰河以自己的方式怀念逝去的亲人。我想那篇文里的冰河虽然十几年形单影只并且完全没有改变的意思,但是内心里应该是幸福的。

可我还是更希望冰河能够亲眼确认所爱的人没有离开。因为那篇文中的冰河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真正释怀,而跟在背后的亡魂们免不了一直死不瞑目下去。比如文里提到的冰河对于“老师”这个称呼的回避,这其实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在我心中也是这样想的:战后冰河无论做什么,无论过得是否幸福,在那个称呼面前都无法做到淡然。不管是别人对他,还是他对别人。

这个问题大概就只有卡妙老师亲自揍他一顿才能真正解决了。

……于是再加上去年刚好看了几篇不错的棋魂同人,就有了这篇文章的构思。所以说最后死皮赖脸的HE只能说明我是个善良的人,嗯。

——————————

这里的师徒俩和醉酒记里并不一样。卡妙的奶爸属性明显了不少,更宠徒弟了,性格更腹黑也更接地气。冰河……冰河干脆是歪得不知成了什么样子,也就老师控这点还没变吧。

不过比起一开头那个有点PTSD的小鹅,妙老师大概也不会抱怨什么了。脱线就脱线吧,活得高兴就好。

结局也算不上真正的大团圆,主要是史昂教皇我总是圆不回来,连小师兄也全程缺席……但文中的彩蛋大家都懂的,比如很可能有鬼的教皇袍,很可能有鬼的潘多拉,以及很可能有鬼的船……我自认还是留下了足够脑补的空间。冥界被强制拆迁了,跑到别处的鬼魂应该不止这么十来个。

海将军也是一群苦逼啊╮(╯▽╰)╭不过我的内心OS中他们哥儿几个不仅一直跟着老板当海盗,还可以互相交(tu)流(cao),所以日子应该好过一些吧哈哈……

——————————

最后,照例列出其它躺枪了的作品——我很喜欢埋彩蛋的,只不过有的彩蛋埋得太深最后连我自己都刨不出来了……

腹黑卡妙是自然而然就产生了的奇葩设定,但潜意识大概受了异界豆腐的影响。

自古水瓶出学霸的设定来源于百步的《星命》与《星念》(顺便催一下传说中的第三部!),包括私人图书馆以及被书本淹没的水瓶圣衣。

卡妙的钢琴出自《寻找梦的碎片》,最后的钢琴曲是声优梗,严格来说也是百步的锅。

遗憾大小姐没把亡魂变猫的可以去看《归来记》……的番外,因为作者总是宣称番外才是本体,甚至还抛出了番外的番外这种奇怪的东西(咦)但总之猫是萌物无疑,嗯。

还有就是自己的醉酒记也被捅了好几枪,就不一一赘述了。

 

——完结于2016.12.17——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